close

今天是術後回診, 也是病理報告揭曉的日子

答案揭曉~ 原本切片化驗是原位癌的, 但左側全切之後,  在3.8公分的腫瘤中, 發現了1.8公分的侵入性細胞,也就是說我從乳癌0期"升等"成了乳癌一期

好消息是, 除了這1.8公分的惡性腫瘤之外,  淋巴沒有移轉, 乳頭也PASS

 

ER+ (動情激素受體)  PR+ (黃體激素受體)   HER2 - (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 這是乳癌分類的三大指標

我的報告是 ER+  PR+  HER-

ER+ & PR+ 表示我的乳癌細胞有比較多的荷爾蒙受體,表示用「抗荷爾蒙藥」對我的病情控制是很有幫助的

HER2是陽性(+)的話表示癌細胞會加速分裂、轉移機率增加也容易有抗藥性,導致治療失敗, 好加在我是陰性的

 

陳副院長說他把我的檢體送去做基因分析了, 看看我復發的指數高不高再來決定是否化療

我問他說: 你覺得我化療機率很大嗎?

陳副院長說: 因為腫瘤超過1公分了, 原則上他會建議化療... 聽完真的有點欲哭無淚

除了化療, 醫生說還需要賀爾蒙治療~  一切等下周基因檢測結果出來再來討論......

從原位癌變成乳癌一期, 生存率降低, 我沒有很害怕, 我害怕的是醫生告訴我需要做化療

本來以為即使左乳全切, 乳房重建, 休養一段時間我就能當個健康人回歸到正常生活

因為沒有心理準備, 想到化療的過程和頭髮要掉光,差一點就在診間哭出來了

 

就在今天我也正式的辦理了重大傷病卡, 原來癌症要1期之後才能請領的, 以後我看診只要150元, 陸續那麼多的回診追蹤, 也省了不小的支出,也是一個安慰~

到了車上妹妹打來關心,  跟她說的時候眼淚還是不自主地流下來!

怕拉麵心疼, 所以忍著不敢哭出聲音, 但想到要化療真的好打擊喔!

我要堅強!要加油!撐過去我就康復了!!

 

 

 

arrow
arrow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