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24 術前住院及相關檢查

和信的乳癌開刀一向是3天2夜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中午前住院報到

下午需做最關鍵的"前哨淋巴結攝影檢查" 找出開刀時要一併拿取的前哨淋巴化驗是否有淋巴轉移

(在開刀的前一周我有被通知要回醫院做腋下淋巴的穿刺檢查, 因為醫生看了我的超音波懷疑我淋巴有轉移, 還好最後只是發炎症狀)

前哨淋巴攝影檢查最可怕的地方是注射同位素

來幫我注射的是一位美女醫師, 講話好溫柔阿! 還沒打的時候就安撫我說會很痛, 如果想叫, 叫出來沒關係

真是從乳暈那裏打下去的 總共兩針, 真的是滿痛的!! 但我真的很能忍痛阿! 可是一點都沒有哼呢! 覺得自己好強! 哈哈~

過了一個小時之後才去做了攝影, 然後腋下就被奇異筆畫了前哨淋巴的位置還貼了膠帶,明天就這皮膚下面的淋巴結就要跟我說掰掰了~

檢查結束之後就是回病房休息~ 沒什麼事做,拉麵買了東西給我吃吃喝喝

謝謝高中死黨來看我, 她說趁我還沒開刀很有活力的時候來, 開刀完好好休息

 

2018/7/25 開刀日

一早6點就被叫起來換上手術服以及打上點滴

但護理師說我的刀要看整外的陳醫師她自己的刀何時結束才知道什麼時候輪我

因為我需要立即重建, 也就是說我的主治陳副院長切除我病兆之後, 整外陳醫師也需要接手幫我放入擴張器,總不能我開完之後在手術台乾等吧! 所以只能等了

這一等 就等到下午3點多才通知我準備進開刀房了

手術時間預計是2小時, 但我從4點多進開刀房, 媽媽和妹妹說等醫生出來通知他們的時候已經7點多了

陳副院長出去跟媽媽解釋我狀況的時候說, 看我瘦歸瘦 (殊不知我只有上半身瘦而已), 血管流量好大, 他們花了好多時間在幫我綁血管和止血, 所以多用了1個小時

等我清醒時已經是8點多了, 謝謝媽媽&妹妹請假陪著我, 手術順利平安

 

2018/7/26 出院

媽媽一直很不放心昨晚才開完刀, 今天一早竟然就要趕我們出院

護理師來看我, 媽媽就把疑慮告訴護理師

護理師說: 雖然是乳房全切手術, 但乳房是人體的外面器官, 即使全部切除了 但對身體的損傷是相對少的

其實應該也是真的, 因為即使止痛藥已經早消退了, 我沒有什麼太大的疼痛感受

也是因為整個乳房切除, 連帶的我的痛覺神經也斷了, 胸部真的滿沒知覺的, 反而腋下和引流管有點隱隱作痛

陳副院長一早也來探視我的狀況, 替我打打氣然後也跟我解釋了昨日開刀的狀況! 因為血流量大所以我的胸部還綁著彈性繃帶

接著是整外陳醫師來換藥, 換藥的時候陳醫師堅持要我把臉轉開

他說他希望給我一點緩衝時間, 擔心我一下看到平坦的胸部會打擊太大

好吧! 我乖乖地做了!  在那個當下我的心情很難形容, 也不是太沮喪,  反而因為醫生這樣說害我擔心傷處是不是很嚇人咧~ 哈哈

照理說換藥完就應該拔除彈性繃帶再出院的, 但在換藥的當下我血流量又大了起來, 最後陳醫師還是幫我綁回去了, 叫我隔一天再拆除, 並且要密切注意血流狀況

拉麵很辛苦地又從新竹開到淡水來接我出院, 這段時間載著我跑醫院又要照顧我, 真的辛苦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手術
    全站熱搜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