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週國小死黨告訴我, 他也確診了乳癌, 接到電話聽見得當下是很震驚的! 畢竟又是很好的同學又跟自己一樣乳癌, 覺得怎麼罹癌的機率那麼高阿?!?!?

我知道剛確診的當下有多麼的腦袋一片空白以及不知所措, 突然想2年前的自己怎麼走過來的? 很想立馬給死黨一個擁抱

死黨是2月份的時候做公司健檢發現有小囊腫, 建議追蹤, 拖到4月才掛號看診, 第一次醫生是有抽樣(組織液)檢查, 報告是良性

後來回診看報告的當下醫生有再做超音波檢查, 我覺得這個醫生滿有警覺性的, 死黨說醫生看了一下他的影像就覺得切片檢查比較保險, 結果切片的報告是惡性

他想去第二家醫院再確認, 問我的意見, 我當然是建議去和信看, 但也提供了台大, 長庚, 北醫, 敏盛的各家有名的乳外權威

最後他選擇了敏盛的江坤俊醫生 (也真的幸運剛好江醫生去年轉到桃園敏盛成立乳癌中心) 我當初罹癌的時候江醫生還在基隆看診呢!

昨天她開刀局切了, 希望術後的病理報告還能一樣維持一期就好 (祈禱ing) 也希望她也能跟我一樣不用化療 (她說這是她最大的願望! 可以沒ㄋㄟㄋㄟ, 不能沒頭髮)

 

昨天睡前看了花漾社團的臉書, 看到一位姊妹寫說他3年前罹癌, 荷爾蒙A型二期, 當初因為KI值低, 經與醫生討論沒有化療, 僅停經針和吃小泰, 沒想到3年的年度大檢查竟然發現轉肝轉肺也轉骨

看了這則分享, 我輾轉難眠! !

留言中好多姊妹都說怎麼樣都要化療把癌細胞殺光光......就是大部份的姊妹都說要做好做滿, 感覺就是"因為沒化療所以復發了"

尤其這姊妹還是跟我一樣是惡性最低的荷爾蒙A型, 我就想"嗚嗚嗚嗚....人家我也沒有化療阿!!" 突然就好擔心, 就睡不著了

 

今天剛好跟之前去開南大學做園藝治療的老師和同學們見面, 每次跟這些"同病相憐""互相打氣"的朋友們見面後又覺得增加了很多勇氣!

再聽老師提醒保持"正念"的重要和知覺自己當下的感受, 去接受, 放下, 擁抱...... 沒錯! 一定要把自己從恐懼和不安中拉出來(握拳)

擔心復發真的是每位罹癌者的心魔啊啊啊!!!!!

老師又特別的再說一次, 乳癌和肺癌是2個最容易受心情和壓力影響的病, 保持心情平靜, 遠離恐懼不安是最重要最有效的方式

我又想起了每次會診 陳醫師扶我從診療台起身的最後叮嚀就是: 要開心快樂喔! (加油加油!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初診 復發
    全站熱搜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