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是回顧, 做乳頭重建乳暈刺青是2019年中的事情)

 

在重建的時候我就決定要把乳頭也做完整

社團裡很多姊妹其實都沒有選擇重建更別說做乳頭了, 可能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能治療好, 有重新健康的身體, 其實外觀已經沒有那麼重要, 也有姊妹是擔心之後會復發, 重建反而多餘

但我就是想讓自己即使罹癌了, 治療之後也能幾乎"完整"的恢復, 感覺也會讓自己有一種堅定! 我就是不會再復發了!!

在和信重建時, 我是給陳呈峰醫生做的, 其實陳醫師把我的重建做得也蠻好的, 但打算再做乳頭重建時, 我轉診去諮詢了林秀峰醫生

其實在開刀前爬文的時候就看過很多姊妹分享過林醫師的厲害, 但當時為了配合乳外醫師的時間, 就也一併給陳醫師處理而沒有轉診給林醫師了(不過我個人覺得陳呈峰醫生人也很好! 整外的技術也是不錯拉!)

既然乳頭重建是單獨的過程, 就直接轉診去諮詢林秀峰醫師了, 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每次去做乳房按摩的時候, 跟物理治療師施老師聊到乳房重建, 她總是大力地稱讚林醫師的技術

在施老師經手過的病友姊妹不知凡幾, 也就是他看過很多很多的重建病例阿! 施老師說林醫生做的乳頭真的最自然最好看, 有了這個"加持" 我對林醫生更有信心了!

第一次去諮詢林醫師的時候, 林醫師還問我為什麼沒有給陳醫師直接做? 我很怕醫生排斥接手另外醫師的病人, 所以特別解釋了我爬文還有物理治療師, 大家都推薦林醫師的技術,希望能在林醫師這裡把乳頭做好

在諮詢前, 其實有研究過乳頭的重建方式, 一般傳統的方式就是把乳頭的皮膚皮辮捏起來縫成一個假乳頭, 大多數這樣重建過的姊妹都有一個結論, 就是乳頭會扁塌或縮小, 但這是最簡單也最不會造成其他傷口的方式,

還有一種我考慮的方式是把右邊健側的乳頭切一半, 用來做左邊患側的乳頭, 但醫生說我的右邊乳頭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要這樣做也是可以, 但風險就是擔心患側的乳頭會壞死, 還有就是右邊被切掉的乳頭傷口需要心力時間照顧, 還有就是切了之後也許以後乳頭就失去知覺或是太敏感, 影響以後親密行為(拉麵聽了之後就說這個選項不好! 哈哈)

另外版上姊妹有分享過台大有位黃醫師是用尾椎骨重建, 重建後乳頭會直挺, 我看過照片真的很美很自然, 但因為沒打算轉診台大, 所以我就不考慮了

諮詢的當下我就決定還是以傳統方式做乳頭吧! 當初全切的時候陳醫生有把我的乳暈留下一部分, 林醫生在評估的時候就說剛好把這些乳暈拉起來縫合就剛好是乳頭, 乳暈的部分就等之後刺青就可以了

我還特別問了林醫師, 在拉起縫合之後我的胸部會"拉提"嗎? 因為重建後其實我的患側比右邊隆乳的胸部低一點, 我猜想可能因為左邊患側只剩皮膚支撐鹽水袋, 比較沒彈性所以比較垂, 雖然說其實也沒有很明顯拉! 但就還是希望能把差距縮得更小 (女人總是愛美咩~) 醫生說多少應該會, 但影響也沒很大 (事後證實真的有挺一點點, 我已經很感動了~ XD), 看樣子還是只能靠按摩復健來把兩邊弄更平均完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乳暈 重建
    全站熱搜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