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罹癌一轉眼也超過2年了, 這2年還是一直維持3個月回和信乳外追蹤的頻率, 就在上一次9月回診的時候陳醫師跟我說超過2年的高復發期之後可以轉去和信的乳癌追蹤門診繼續追蹤了, 還特別解釋說乳癌追蹤門診的醫師是內科醫生, 反而更能給予不論吃藥副作用或是身體哪邊不舒服的診斷和建議,  他這裡的乳外門診呢就留給剛罹癌或是還在治療的姊妹們更大的幫助和治療, 除非我復發或是有什麼特殊狀況才再轉回乳外門診 (當然希望我這一輩子都在追蹤門診就好~ 健健康康! 健健康康活到老~~~~~~)

我在和信的年度檢查分成半年2個部分, 整年度大檢的時候會有抽血, 胸部X光, 腹部超音波, 乳房攝影, 中間的半年呢, 就像這一次, 只有單純的乳房超音波

其實社團很多罹癌的姊妹, 包括死黨, 他們的檢查都好多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少?! 骨掃也沒有, 斷層也沒做 (罹癌之後一次都沒做過) 抽血也是每年才一次

之前問過醫生, 陳醫師說他覺得我不需要......額~~~好吧! 那我就當應該是他很有信心我沒有轉移, 復發率也真的低......

12/8 回診做了檢查, 12/22第一次到追蹤門診看報告和見新的主治醫生, 沒想到也是"陳"醫生耶!! (和信的陳醫生都是我的大貴人!!) 是個很溫柔的女醫生

回想12/8做超音波的時候,  時間真的好久啊! 大約花了40分鐘左右, 過程中檢驗師不斷的在做記號,  也很仔細的檢查了我的淋巴

因為太仔細, 時間很久, 記號很多, 我出了檢查室拉麵問我怎麼樣? 我都忍不住跟他說感覺好像復發了一樣!!! 好嚇人!!!

12/22 看報告, 醫生說右邊的乳房裡面有幾顆小小的纖維囊腫 (難怪當初做那麼久記號) 判讀是良性的

我問醫生怎麼知道是良性? 會不會變惡性? 醫生說他們目前依照超音波結果覺得是良性

如果之後有疑慮就切片檢查, 但她覺得目前觀察就好, 除非囊腫有變化 

問醫生是突然長的嗎? 看了去年的報告才知道去年就有了耶~~ 去年看報告的時候醫生只有說正常, 可能是跟我一開始到和信時的片子比較沒有變化吧?! 所以也沒特別告訴我

這位陳醫生跟乳外陳醫生和婦科洪醫生比較不一樣, 不是都用"正常"來安我的心~哈哈! 我覺得其實病患更希望知道詳細一點的資訊啊! 不然老是會想到底醫生有沒有看清楚啊!? 

總之, 我的2.5年大檢過關了!!!! (放鞭炮~~~~~~~~~~~) 期許自己每個2.5年都能健健康康 一直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定期追蹤 檢查報告
    全站熱搜

    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